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一53岁农民车祸离世 家人捐献其肝肾救助了三人
2017-10-31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零点20分,家住沭阳县胡集镇华光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因为车祸不幸离开人世,但是,他的生命却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了下去——他捐献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救助了三个人的生命。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徐以红!

  10月29日晚上十一点半,在沭阳县一家医院的ICU医生办公室里,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徐以红的哥哥和侄子沟通器官捐献的流程问题,并最终确定捐献出徐以红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上字,摁下手印,万般的悲痛都化作了捐献的坚定。

  来自省人民医院的三位专家随后对徐以红的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测,确认他已经脑死亡,没有了自主呼吸的能力。在推进手术室摘取器官之前,家人也到重症监护室进行了最后的探望。

  53岁的徐以红是沭阳县胡集镇的一位普通农民,双亲已经去世了,家里的两个孩子一个12岁,一个只有8岁,因为妻子的精神方面不太好,全家就他一个顶梁柱。谁也没有想到,10月27号晚上8点多,他在做工回来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

  虽然医院进行了紧急专家会诊,但是徐以红的伤情丝毫没有得到缓解,呼吸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血压,心率全靠药物维持,10月27号当天已经基本上确认脑死亡了。对于捐献他的器官,家里的十几位亲戚虽然刚开始也有人反对,但最后还是达成了一致意见。

  今天(10月30日)零点10分,医护人员拔掉了徐以红的呼吸机,推着他到了手术室,江苏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以及医务人员为他默哀送别,随后,专家组及时实施了供体器官切取术。目前,徐以红的肝脏和肾脏已经送到南京,成功为三人做了移植。

  徐以红的生命虽然走到了尽头,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了别人的生命,这是一种伟大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向他致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