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举办第二届农业招商推介会暨稻米文化节
2017-10-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泗洪稻,香天下。”10月28-29日,泗洪县成功举办第二届农业招商推介会暨稻米文化节。趣味割稻比赛、“稻草人”艺术展、精品米食展、农业招商推介会、稻米文化研讨会、稻田马拉松等十一项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为期两天的稻米文化节,现场精彩纷呈。趣味割稻比赛,体验水稻收割的乐趣。28日上午9:00,参赛家庭齐聚泗洪县稻米文化馆北侧稻地,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体会“刀耕火种”的传统劳作。他们不仅能享受家庭成员合作共赢的乐趣,而且还能获得价值不等的奖品。

  农夫市集,让游客畅享绿色特产。为不断提升该县稻米、大闸蟹等名优特农产品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泗洪县组织金水集团、苏北粮油等100余家企业入驻农夫市集,现场展销“优质稻米、高效水产、绿色蔬果、生态畜禽”四大种类农特产品,空心挂面、泗洪大枣、梅花青壳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广受欢迎。

  农业招商推介会,为客商打开了解泗洪的一扇窗。28日下午,百名客商泗洪论“稻”。推介会为客商和本土企业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助推双方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镜头秀泗洪”摄影展,使节日不断升温。稻米文化节期间,反映泗洪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120幅经典摄影作品,在石集乡稻米展览馆进行展出,精彩画面引来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当然,打造稻米特色品牌,不断提升该县稻米文化的内涵,实现农业与旅游互动才是办节的初衷。

  泗洪主推稻米品牌,基于其悠久而厚重的稻米文化历史底蕴。

  对于泗洪大米的品质鉴定,专家评语是“泗洪大米产自洪泽湖西岸,外观整齐,色泽透明,蒸煮有清香味,米饭软硬适中有光泽,咀嚼香甜,口感柔韧,米粥粘稠,入口爽滑,泗洪大米堪称米中精品。”

  为能够将天赋优势转化为品牌效益,该县围绕扩大优质稻米的生产规模,提高优质稻米的产量,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民种植优质水稻品种,坚持以良种促品质,以良法增单产。

  此外,该县深入推进挂县强农工程,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该县规划建设的柳山稻米小镇项目已被北京东方园林公司以22.26亿元中标,正在加快推进,将打造成为全省、全国最具特色的绿色生态稻米全产业小镇。

  目前,泗洪县水稻常年种植面积83万亩,年产稻米50余万吨。拥有“上塘贡米”“蟹园大米”等省、市级著名农产品品牌20个,稻米类“三品一标”60个。泗洪大米在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会上荣获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第一名;今年9月份,在农业部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泗洪大米从全国300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唯一一家稻米类地理标志产品金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