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泗洪稻田国际半马开赛
2017-10-3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金秋十月,稻香蟹肥,“春兴精工杯”2017泗洪稻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于10月29日上午8:00以古徐阁景区作为起点激情开赛,这是该县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赛事,也是国内首家在稻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

  作为泗洪县第二届农业招商推介会暨稻米文化节有机组成部分之一,区别于以往,本届赛事,从泗洪县城古徐阁景区出发,途径绿树成荫的湿地大道,跑入金秋十月的稻田,跑友从稻田中穿行,呼吸着稻田的芳香。

  终点位于泗洪县稻米文化馆,让人了解泗洪悠久的稻米文化。邻近的柳山村,村外稻田环绕,村内水系纵横,人田合一,蟹稻共生,俨然是鱼米之乡的一个缩影。

  本届赛事共吸引国内外选手10000人参与,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4000人、5公里快乐跑4000人、1.5公里家庭亲子跑2000人,跑友参赛热情高涨。

  本次赛事取男子前300名、女子前150名,分别设置不同的奖金。男女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奖金分别为1万元、0.8万元、0.6万元,现场发放。国内精英半程奖,根据净成绩录取国内男、女第1至第6名运动员,奖金分别为1万元、0.8万元、0.6万元、0.4万元、0.3万元、0.2万元,名次奖可同时计取。

  最终,中国的李子成以64分21秒的好成绩获得男子国内国际冠军,李子成告诉记者,已经在泗洪跑过四五次了,这里的赛道比较成熟。这次是他今年跑的最好成绩,以后还会来泗洪参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