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85个村创建成省级绿化示范村
2017-10-23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力求达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化效果。”10月22日,宿迁市林业局造林处负责人胡海艳向记者介绍,宿迁市在农村绿化造林中,高度重视村庄绿化工作,因地制宜在村内道路水体和四旁(村旁、宅旁、水旁、路旁)植树,做到多节点多树种绿化,形成景观亮点。通过规划设计不同的绿化模式和节点,优先选择乡土树种、栽植配置方式与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方便相结合,达到绿化、美化的景观效果。精心打造“三化”示范村,在树种选择上,优先选用“三化”树种,做到乔、灌、草相结合,适地适树兼顾经济效益。

  “以前是垃圾遍地,群众怨声载道。”站在村口,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村民夏合彬感慨地说:“现在环境变好了,路也铺上了,绿化也栽上了,水也清了,像城里的大公园。晚上村民门还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呢!”

  据介绍,今年我市又创建了省级绿化示范村42个,其中,绿化“三化”示范村25个,共获得省级以奖代补资金880万元。在今年春季绿化造林中,本批省级绿化示范村共计栽植树木62.6万株。其中,道路绿化栽植7.93万株,水体绿化栽植3.23万株,农田林网栽植6.94万株,村片林栽植19.14万株,公共绿地栽植16.19万株,宅前屋后栽植9.12万株,平均成活率达93%。

  据统计,自2009年开展省级绿化示范村创建工作以来,截至2017年,我市共创建485个省级绿化示范村,进一步提高村庄林木绿化率和绿化覆盖率,绿化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