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捡起老人专座上的钱包就下车 还好被驾驶员拦下了
2017-10-20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上午9点多钟,家住宿迁洋河新区的许乃传来到市区水景公园108路公交调度站,认领自己遗忘在公交车上的钱包。他说,钱包里装有5000多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以及个人的社保卡等物,银行卡上存有近10万元存款,如果找不到了,自己将会很麻烦。

  牌号为苏N10621的108路公交车驾驶员童跃国,向记者讲述了这个钱包的来龙去脉。10月18日下午3点多钟,他驾驶公交车由市区开往洋河新区,车到酒家路站点时,车内的乘客已经不多了。“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一名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子在这个站点准备下车,他走到中间车门附近,停顿了一下,然后从老年人专座上拿起一个咖啡色钱包,接着就下车了。”童跃国说,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当时就下来追问那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你拿的是谁的钱包?好像不是你的吧?”童跃国说,那名男子当时说是他自己的钱包,当童跃国询问钱包内装有何物,那名男子就支支吾吾起来,说不出所以然来,只好将钱包交给了童跃国,然后扬长而去。

  童跃国打开钱包一看,里边装有不少现金和几张银行卡等物,因为急于营运,等他驾车返回公交调度站,就直接将钱包上交到调度站负责人,希望帮助查找失主的下落。

  到了当晚6点多钟,调度站的电话响了起来,有人询问是否有公交驾驶员捡到了钱包。原来是失主许乃传发现钱包丢失后,多方寻找没有结果,先是报警,后来又拨打96196公交热线查询,才找到108路公交车调度站的联系方式。当许乃传得知自己的钱包已被驾驶员童跃国上交上来,并已经被妥善保管,许乃传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19日上午,许乃传带着家人,携带一面锦旗,前来将自己的钱包认领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