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土地确权颁证数据汇交工作率先通过农业部验收
2017-10-1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近日,从省农委传来喜讯,宿迁宿豫区土地确权颁证数据汇交工作率先通过农业部验收。宿豫区是宿迁市惟一一个通过验收的县区,验收成果综合成绩居全省前茅。

  宿豫区是江苏省第一批向农业部提交土地确权颁证数据的县区之一。该区已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的村居127个、村民小组1512个,入户调查、录入系统人口数、实测面积、签字确认等占比达到100%。档案整理83647户,一户一档整理完毕,发放证书83205本,占比99.47%,做到应确尽确,应发尽发。

  自2016年7月开始,宿豫区委托中标的第三方社会机构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对外业成果进行专项验收,于当年11月完成检查验收工作,并出具标准检查验收报告。今年4月起,宿豫区成立了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内业成果进行验收,在每个行政村抽取不同村民小组的10至15户承包农户,重点对证书是否到户、证书记载内容是否做到“四相符”、记载的内容是否满意等方面进行验收。经实地走访、现场查验,127个村居全面通过区级验收。

  在工作开展中,宿豫区坚持做到“五个始终五个绝不”,即始终坚持把业务培训贯穿全过程,绝不“留真空”;始终坚持规范操作,绝不“搞自创”;始终坚持质量把控,绝不“盲目快”;始终坚持督查考核,绝不“打和牌”;始终坚持调处矛盾,绝不“留隐患”。(张少健 曾鹏 吴亚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