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长期闲置且无力继续开发的地块将依法收回
2017-10-19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日前,宿迁发布市区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2021)规划和三年(2017-2019)滚动计划!与你密切相关!

  编制原则

  严格去库存。严格落实去库存的各项措施,住宅用地仍以消化存量为主,科学合理确定计划期内住宅用地上市数量和时序,促进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强化精准调控。结合人口变化预测、商品住宅库存和去化周期、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潜力以及以往三年商品住宅用地年均实际供应规模等因素,统筹兼顾安排中期和三年商品住宅建设所需用地的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促进主城区与各区(开发区、新区)均衡发展。

  存量用地优先。坚持“存量为主、增量为辅”的原则,优先安排符合规划的低效利用再开发土地、储备土地、政府收回的国有土地和批而未供土地,用于商品住宅建设,切实提高存量土地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

  土地供应计划

  三年滚动计划:2017-2019年,市区计划出让国有住宅用地6900亩。按区域划分,主城区1020亩,宿豫区1565亩,宿城区1675亩,经开区775亩,湖滨新区1265亩,洋河新区600亩。

  中期供应规划:2017-2021年,市区计划出让国有住宅用地12760亩。按区域划分,主城区1880亩,宿豫区2915亩,宿城区2925亩,经开区1575亩,湖滨新区2265亩,洋河新区1200亩。

  保障措施

  形成规划落实的监管合力。国土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作用,发改、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按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形成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合力。

  加强规划实施的跟踪问效。国土部门、住建部门要加强土地出让和市场交易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市场变化趋势,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安排各区域房地产用地上市数量和时序,确保市场调控要更加精准有效。

  进一步加速消化库存。对去化周期依然较长的区域,要继续严格管控,集中清理消化未开发地块。对政府原因造成项目延期开工的,要尽快化解矛盾,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必要条件。对长期闲置、影响较大、无力继续开发的地块,采取切实措施,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注重房地产市场的提档升级。今后住宅用地出让重点面向大型、知名房地产企业,引进实力强、理念新、产品质量高、引领带动力强的房地产企业,提升中心城区商品房品质,提高住宅小区品牌品位,促进房地产产业提档升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