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7岁老人迷了路 暖心民警送回家
2017-10-17 14: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陈宇 朱静)97岁老人独自外出看望生病的女儿,不但没有找到女儿家,就连自己回家的路也忘记了,一时迷了路,宿迁市泗阳县暖心民警一路打听帮她送回了家。

  10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安五中队门前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恰巧被巡逻归来的指导员王青发现,他立即搬来凳子让老人坐下。经过了解得知,这位老奶奶今年已经97岁了,听说闺女生病了,想去看看女儿的,结果自己找不到去女儿家的路,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王青耐心地问了很长时间,才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达中获知,她家在汪庄,王青又不厌其烦地通过来安街道办通讯录,联系上汪庄的村书记,得知老人目前是独自一人生活,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王青立即安排辅警队员郑亚明说:“赶紧开车把老人送回家”。由于乡村道路交通不便,在送回去的路上,王青是一边走一边问,几番周折终于问清楚老人家住在来安街道办南的汪庄东和平村。当把老人安全送到家门口时,97的老人虽然耳聋眼花,但是却一把抓住王青和郑亚明的手,一个劲地道谢:“感谢警察同志,好人一生平安!”

  从大量老人走失的事件中,民警发现走失的主要原因是老人患有老年痴呆、脑血栓后遗症、小脑萎缩等脑部疾病或对路况不熟悉。也有的老人是因为年龄太大,记忆力减退而忘了路线。这样一来,一旦印象中的参照物,如道路、树木、商店名称等发生变化后,独自外出的老人就很可能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因此,老人外出时,最好给老人携带家人联系卡,方便老人迷路后,能第一时间找到家人。

  民警同时提醒:一旦家中有老人走失,家人要及时报警,并向警方详细描述老人的体貌特征。这样一来,一旦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迷路的老人,也可以及时与报警信息进行比对。

标签:97岁老人;迷路;暖心民警;送回家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