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两人获全省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表彰
2017-10-17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上午,全省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光华在宿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彰全省脱贫致富奖和扶贫济困奖获得者共23名,其中,我市张允达、殷勇分别获得“全省脱贫致富奖”和“全省扶贫济困奖”。

  张允达,2013年从乡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调任宿城区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整整20年的乡镇工作经历,赋予他特别浓厚的乡村情、农家情,农村广大的贫困户如何脱贫成为他最牵挂的事。他认真履职,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工作,赢得了广大低收入农户的认可和信任,在扶贫攻坚的新长征路上甘做铺路的基石。

  殷勇,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局长,30年如一日坚守在乡镇邮政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创建“爱心邮路”、用心“服务三农”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第二职业,他牵头成立了三农合作社、邮政电影队,为农民送去农技知识、科技文化知识;他出资创立了“护蕾助孤邮路”,帮扶多名小镇孤儿。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帮扶责任,加大部门推进、多方联动、督查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难点,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人群,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帮助解决。要激发内生动力,完善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农民创业培训,调动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凝聚强大合力,加快构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有效平台,整合社会帮扶资源,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事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