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农机手王荣山:每天只睡四小时 日收水稻超百亩
2017-10-17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金秋时节,颗粒归仓。结束了连绵的阴雨天,水稻进入抢收阶段,驾驶收割机的农机手也成了田地里的“大红人”。今天我们就带您一起去宿迁宿豫区的一处农田,认识一位50岁的农机手大哥王荣山,看看他这会有多忙碌。

  记者站在收割机上,向外看去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而驾驶室内,正在操作机器的正是咱们今天的主角——农机手大哥王荣山。站在这辆铁家伙上,王荣山通常一站就是一天,剧烈的抖动下,伴着轰隆轰隆的响声,低垂的稻穗瞬间变成颗粒饱满的稻谷,一亩二分地大约20分钟就能收割完。

  王荣山说,自己驾驶收割机已经有十多年的经历,现在使用的这台收割机是他2015年花七万块钱购买的第二台收割机,之后和两个同村人组成了一个收割小分队,农忙时节专门帮种植大户收割。前几年由于不太了解收割机的操作,机器罢工是常有的事。

  吃多了苦头,王荣山的收割水准也逐渐提高,现在很多种植大户都提前找到王荣山预约收割,他也会提前把预约的大户记在本子上,因为今年的天气不太好,还时常下雨,农户们都非常着急,王荣山干完了这家,马上就要转战到下一家,从不耽搁。

  从早到晚的超负荷工作,王荣山常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既为了自己多挣钱,也为了大户们的粮食能够尽快归仓。王荣山说,今年水稻收割起来十分困难,因为经常下雨,很多水稻田里有烂泥,所以,今年收水稻的价格有所上涨。

  王荣山说,过去人工收割非常辛苦,现在都是纯机械化操作,从收割到粮食装仓,全部不用操心,并且一天收入不低于三千块钱,还是非常可观。但收割的时候也十分熬人,每天只睡四小时让他非常疲倦,但看着金灿灿的水稻在自己辛劳下变成一袋又一袋的粮食,心里也有一种成就感。休息时间喝了口水,王荣山又继续操控着“大家伙”前行。

  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我们也期望王荣山以及更多的农机手们都要加油干,及时把粮食收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