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宿迁抵御了5轮强降水和外洪内涝 减灾1.83亿元
2017-10-16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还记得“6.23”特大瀑雨吗?降雨位置集中,降雨中心位于宿迁中心城区;降雨时间集中,全天面平均降雨量达166.5毫米,其中三个小时占全天降雨量的93%,这是让许多市民记忆深刻的一次强降雨。

  还好,近年宿迁提前做好了防汛准备,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调研检查中运河、骆马湖及防汛物资仓库等重点防汛工程,指导汛期防汛应对工作。根据汛前检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积极会同各地防汛部门现场会商重点险工处理措施,联合市财政部门计划落实2017年度市级防汛急办项目经费780万元,计划处理全市河湖重点险工25项。市防指积极争取省级以上防汛经费,落实省级防汛排涝项目经费770万元,用于重点防洪排涝工程的应急维修加固,60余处险工隐患已落实工程措施。

  10月15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汛期,宿迁市遭遇了外洪内涝的双重影响,洪泽湖、骆马湖一度超警戒水位,先后遭遇5轮短时强降水以及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影响。据水文部门统计,今年7至9月份,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599.2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多20%。洪泽湖最高水位13.61米,超过汛限水位1.11米;骆马湖最高水位为23.51米,超过汛限水位1.01米;嶂山闸近四年来首次开闸泄洪,累计泄洪6.7亿立方米。

  面对汛情涝情,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成功抵御外洪内涝双重影响,保护农田25万亩,排除涝水1900万立方米,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全市汛情总体平稳,实现减免灾效益1.83亿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