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节食减肥患上低血糖 和闺蜜聊着聊着就晕倒了
2017-10-16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10月14日上午,新沂市28岁女子张某来到宿迁湖滨新区黄墩镇马桥村与闺蜜王某见面。两人正在聊天时,张某突然俯面趴在地上,昏迷不醒,这可把闺蜜与路人吓坏了。正在大家手足无措时,王某联系医生进行手机远程指导现场急救。在大家的努力下,张某才渐渐苏醒。后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张某被确诊为低血糖引起的昏迷,并得知张某有减肥的经历。

  当天上午,张某在新沂的家里没事干,就打电话给闺蜜王某,约好到黄墩来玩玩。张某大约11点钟到达黄墩镇曹瓦街。两人见面后,王某想让张某与她一起到马桥村的娘家。到达王某的娘家后,两人在乡村路上边走边聊天,聊着聊着,只听“扑通”一声,张某俯面趴在地上。王某及路人见状都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王某想到自己手机里存有镇医院一个医生的电话,就迅速拨通该医生的电话。医生根据王某的描述得知,张某出现面色苍白、出汗、四肢颤抖,接着出现昏迷、呼吸微弱。医生考虑为低血糖引起的,如未得到救治,可造成大片脑组织坏死。因为正值农忙,路况也不好,120急救车赶到需要40分钟左右。为争取救治时间,医生在电话里现场指导王某与路人参与急救,尽快纠正张某低血糖症状。

  按照医生的说法,王某与路人一起先让张某平躺,头稍歪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再掐人中穴,另外一组路人迅速去庄子里找来糖块塞进张某的嘴里。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张某含化糖块约5分钟后清醒了。后送往黄墩镇医院检查,张某血糖值基本正常。

  后经了解,张某一年前感觉自己体重增加了几斤,爱美心切的她在网上看到节食可控制体重,于是她开始不吃早餐,中午吃一个苹果或一个香蕉,晚饭也吃得很少。节食一年后,体重确实减轻了,却出现了低血糖症状。据医生介绍,低血糖最早出现的症状有心慌、手抖、四肢冰冷无力,同时有头晕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神经症状。如果得不到纠正继续发展,会出现头痛、言语模糊、视物不清,有时甚至会抽风,最后完全失去知觉而发生昏迷。如得不到及时抢救,最终将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医生建议爱美的女子千万不要过度减肥,减肥一定要遵循科学规律,以免把自己的身体减垮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