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产妇凌晨独自在家生子房门反锁 消防爬至10楼施救
2017-10-16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凌晨3点16分,宿迁消防宿豫大队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宿豫区御景龙庭小区一名孕妇突然在家中分娩,麻烦的是房门被其反锁,产妇却无法开门…………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据了解,到达地点后,产妇的亲戚朋友都在门口着急地不知所措,却没办法进入屋内。原来,产妇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当晚因为其独自在家便把家中房门反锁,却没想到比预产期提前分娩,当发现身体不适电话通知亲友后不久,婴儿却突然分娩了,而因为脐带未剪等原因,被困的产妇已无法打开房门。时间就是生命,任何拖延都会给母婴带来巨大的危险。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只能从9楼的住户家中沿着窗户攀爬至10楼产妇家中,随后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在其他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化身“蜘蛛侠”顺利攀爬至产妇家中。开门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对母婴进行检查,所幸母子平安。随后消防官兵协同医护人员迅速将产妇和孩子送往医院。

  10月15日中午,记者从宿迁市中医院产科了解到,因为送医救治及时,才避免了产妇分娩后可能会引发的大出血和感染等一些状况,目前母子各项体征都平稳正常,住院观察几日即可出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