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泗洪)稻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7-10-1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泗洪县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泗洪稻香天下”中国(泗洪)稻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泗洪,针对水稻品种选择、栽培方式、稻米产业发展等出谋划策。

  泗洪县是农业大县,水稻种植面积达83万亩,是江苏省主要产粮大县之一,也是江苏北部优质稻米主产区,先后8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在首届江苏好大米品牌评选中,“蟹园”泗洪大米荣获第一名;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家缘”泗洪大米荣获金奖。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无公害农产品276个,绿色农产品56个,有机农产品3个,“三品”认证数量全省领先。

  为创建泗洪大米品牌,该县围绕扩大优质稻米的生产规模,提高优质稻米的产量,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引导广大农民种植优质水稻品种,坚持以良种促品质,以良法增单产。每个乡镇都建有一个万亩优质稻米生产基地,这为稳定提高全县稻米品质、打造泗洪大米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泗洪大米的市场份额逐渐被稀释的困境,与会专家纷纷献言献策:“泗洪气候和环境好,建议大力发展中熟中梗稻优质水稻品种。”“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发展泗洪品牌稻米。”“依靠优良生态环境,坚持走品牌化道路,打造泗洪稻米文化产业。”

  未来,泗洪县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打造泗洪绿色生态稻米发展链条,做大做强泗洪稻米产业。(顾佩佩 卢经纬)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