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新米抢先上市 价格比宿迁地产米要高出不少
2017-10-1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香喷喷的米饭,是很多人喜爱的主食。随着秋季水稻的收割,一批外地新米已经抢先上市了,这不,喜欢尝鲜的宿迁市民已经提前出手了。

  在宿迁市区西楚农贸市场的这家粮店里,新米开卖已经一个多星期,吸引了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前来选购。

  据店家介绍,目前上市的新米主要产自东北黑龙江等地,品种主要以“长粒香”、“稻花香”为主,价格也比地产米要高出不少,目前长粒香的价格每斤在四块钱左右,稻花香的价格每斤在五块钱左右,和往年刚上市时的价格基本持平。

  据粮店老板分析,今年宿迁地区进入十月份以后阴雨天气较多,延缓了稻谷的生长成熟,加上今年是闰六月,气候变化也要比往年向后推迟一个月,所以地产新米的上市要偏迟,要吃地产新米还要再等一等。

  即便是外地新米,目前的上市量也不是很多,大都还是以积累的陈米销售为主,市民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通过一看、二闻、三摸来判断是否是新米。

  趁着新米刚刚上市,您也不妨去买些尝尝,感受下新米的味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