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前宿迁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普遍设立法律顾问
2017-10-12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上午,宿迁全市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全市党委系统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普遍设立法律顾问、乡镇党委根据需要设立法律顾问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规范市委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市委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市委于近日正式启动了法律顾问选聘工作,聘请法学专家、律师和党政机关内部具有较高专业水平、专门从事法律事务的工作人员担任市委法律顾问。

  张晓伟指出,要始终把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规范操作,扎实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

  张晓伟强调,要因地制宜建好用好法律顾问制度。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工作进度,尽早把法律顾问制度建起来,把法律顾问人选选出来,把法律顾问作用发挥出来,为各级党委(党组)和群团组织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有力支撑和必要服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