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没电抛锚高速 交通执法员将其推出300米
2017-10-1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近期,京沪支队第一大队执法人员例行安保畅巡查时,发现一辆红色的广东牌照轿车停在沭阳北收费站匝道上,没有放置警告标志,十分危险。

  执法人员见状,立即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在该车辆后面摆放好锥形桶,同时拉响警报,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避让。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因为没电导致熄火。“本来打算下高速充电,没想到遇到一个小小的上坡就熄火了。”结果驾驶员因为紧张,急的满头大汗,竟然忘了将车门的保险栓打开,导致自己被困在车里没法出来。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准备将车推离至沭阳北收费站出口处,但由于抛锚地点在坡道上,且距离收费站出口还有300米距离,执法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车推到收费站出口处。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高速公路已在服务区设置了相应的充电桩,其中在京沪高速江苏段每个服务区均设置了充电桩,方便车主随时充电。在此提醒广大车主,驾驶新能源汽车上高速,一定要关注爱车的电耗量,切勿让爱车“饿着肚子”跑,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