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集中整治油烟污染问题 重点治理非法露天经营餐饮
2017-10-11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呛人的烟味、熏黑的墙壁,餐饮油烟直排的现象,一直是很多市民投诉的热点。10月10日,记者从宿迁市城管局获悉,市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集中整治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基本实现主城区餐饮无违规露天直排油烟现象。

  集中整治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排查摸底,将从本月中旬进行现场整治并持续到2018年2月底。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活动是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查处整改一批,取缔关闭一批,引导规范一批”的原则,依法整治我市市区现有餐饮单位、露天餐饮(烧烤)摊点等餐饮油烟污染,坚决遏制新增餐饮油烟污染产生,基本实现主城区餐饮无违规露天直排油烟现象,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建立,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治理。

  本次整治范围为东至西楚大道、西至通湖大道和环湖大道、南至南京路、北至白杨路的围合区域。整治对象为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油烟排放未达标的餐饮单位,以及露天餐饮(烧烤)摊点等。餐饮单位主要包括餐饮企业、个体餐饮门店、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和露天餐饮(烧烤)油烟污染。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要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要立即进行整改。此外,整治活动还将全面取缔市区除经批准设置的临时规范点外非法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餐饮、烧烤摊点;提升批准设置的临时规范点管理维护标准,严格规范经营时间、经营场所范围,引导有条件的入室生产加工餐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