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严”驾考新规实施 宿迁学员:难度系数“爆表”
2017-10-1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汽车现在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普及。但每年都会发生一些新手司机因处置不当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为避免这种情况,10月1号施行的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就加大了驾驶员考试的难度和规范程度,有人说这新规一出,考驾照可就难了。那么这新规的难度究竟体现在哪呢?

  记者了解到,本月实施的驾考新规中科目二的变化最多,对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首次增加了时限,倒车入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时90秒,超过时间就直接被判不合格。

  “现在倒库出库的时间是210秒,现在确实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逼着我们自己去学,时间的确有点紧张,不一定能过得去,现在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吧。”学员曹先生说。

  “侧方位停车,90秒时间有点紧,开得非常流畅,非常好的话,也要一分数秒左右。”学员骆青莉说。

  此外,车辆启动时,档位未置于空档也会被判定不合格。之所以被称为“最严”新规,除了时间限制以外,还新增了扣分项目,如直角转弯时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转完后不关闭转向灯,均扣10分;考试中途停车超过2秒,每次扣5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每次扣10分。不仅科目二增加不少难度,科目三同样也新增了不少新的判定标准。比如,绿灯亮起后,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向后观察的;或者路口不礼让行人的,都会判定为不合格。

  “虽然说驾考新规对我来说难了一点,但是我觉得驾照的含金量会越高,在我们以后出去开车的情况中,如果你遇到一些突发的情况,你会更加冷静的去处理,我们的出行,也会变得更加的安全。”学员苗天浩说。

  “考试的时候学习的时候学严一点,是有好处的,我觉得最起码是对人生命安全的尊重。”学员骆青莉说。

  为了适应新的驾考要求,各个驾校的教练也都在针对性地改变教学方式,学员除了要练好基本功外,要更加注重对细节的要求。

  “以前嘛学员学车也就是要慢、要稳、要准,现在嘛学员学车不是这样了,增加难度了,学员要提高速度,不但要提高速度还得要稳、还得要准。”驾校教练袁夫良说。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无论你是10月1号之前还是之后(报名),从10月1号之后参加科目二或者是科目三考试,全部要按照我们国家的新规来考试。”驾校教练武宵说。

  这个新规好,更加倾向于实际应用,突出了要提高驾驶人文明开车的意识,也避免出现一些“马路杀手”。难度增加了,也就要求我们大家学车的时候要更加认真、仔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