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安局“1+1+N”模式服务企业发展
2017-10-10 10: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张辉 田廷江)为更好服务企业和保障安全,宿迁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创新“1+1+N”走访服务模式,主动延伸管理和服务触角,倾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助力护航。今年以来,就已走访企业7500余次,帮助解决现实困难560余个,成功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20余起,破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侵犯知识产权案、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等涉企案件等83起。

  所谓“1+1+N”模式,就是完善一整套走访制度,帮助解决一系列问题困难,创新多项服务举措。走访,就要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宿迁公安建立“定期访、结对访、爱心访”3项涉企走访制度,领导每月10号定期到挂钩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全市1440名社区民警,与辖区中小企业一一结对,做到365天无死角、无盲区;基层派出所把服务事项“搬”进企业,为企业提供上门办证、送证到企、举办培训等贴心式的爱心服务。对走访中发现的融资贷款、用工安全、矛盾纠纷等11大项21小项的相关问题,进行分类,落实责任,做到多层次解决。对涉企犯罪活动,以“平安企业”创建为抓手,创建警企联动防控机制,统筹开展“打假专项行动”、打击侵犯酒类知识产权“捕鼠Ⅲ行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治理工作,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宿迁市公安局以互联网为支撑,拓展服务企业窗口,以“宿迁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云平台和手机APP为核心的“1网3平台”行政服务体系,所有企业服务事项全部搬到了网上,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咨询问题、查询信息、办理业务。出入境部门推行“互联网+”模式,通过“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电话提醒”等措施,打造“绿色通道”,为全市重点企业及企业内境外人员提供各类便捷高效服务。各县区通过建立“警企会客厅”,搭建了与企业的直通桥梁,实现常态化服务、近距离沟通的良好局面,增进了警企感情,目前,帮助协调解决涉企纠纷1000余起。

标签:宿迁;公安局;“1+1+N”模式;服务企业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