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辆面包车相撞坠河三人被困 泗阳两名村民合力救援
2017-10-1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近日,在泗阳县庄圩乡境内,两辆面包车发生相撞事故,其中一辆面包车掉入了三四米深的河水中,车里三名驾乘人员被困,危急关头,两位村民迅速跳入河中,奋力展开营救。

  握着两位救命恩人的手,储文建显得很激动。原来,前几天他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在经过镇区庄胡路与振兴路交叉口的桥上时,与另一辆车相撞,自己的车越过桥北侧绿化带后,一头扎入宽十米,深三四米的庄东河里。

  眼看着面包车慢慢下沉,车内还有三名驾乘人员。生死攸关之时,当地村民董建国闻讯后,立即跳入河中施救,当时他想把车门打开,但由于水的压力太大并没有成功。此时,住在河岸的仓红军也毫不犹豫地跳入河里,奋力游到车的位置展开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早救出被困者,董建国和仓红军就一边游,一边把车往岸边推。

  回想救人的经历虽然心有余悸,但董建国和仓红军说,要是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们还会这么做。为了表彰董建国和仓红军的救人事迹,泗阳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会还为两位见义勇为的好村民颁发了奖金和奖状。

  危难之时伸援手,这才是真英雄,为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好村民点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