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获批首个“十三五”省级先进制造业基地
2017-10-10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认定授牌“十三五”首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通知》,泗阳县现代纺织先进制造业基地名列其中,成为宿迁市获批的首个“十三五”省级先进制造业基地。

  泗阳县现代纺织先进制造业基地位于泗阳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和特色发展理念,以扩张总量、提高集聚、科技创新、产城共建、载体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六大工程为抓手,重点做好项目招引、企业培育、资源整合三项工作,初步形成纺织服装、汽车配件、家居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特别是纺织服装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纺丝(纱)-加弹-织造-染整-服装(家纺)”完整产业链,拥有化纤、棉纺、毛纺、丝纺、家纺等较为齐全的行业门类。截至“十二五”末,该基地共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57家,2015年实现总产值124.4亿元,是泗阳名副其实的传统支柱产业。

  下一步,该基地将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积极营造有利于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配套,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同时,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向创新基地转型,努力把该基地打造成为转型升级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集聚集约示范区和绿色低碳先行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