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抽检50批次全合格 这个中秋宿迁的月饼可以放心吃了
2017-09-30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中秋节即将到来,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习俗。2017年宿迁市月饼质量如何?9月29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节前对月饼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50批次,合格率100%,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监督抽检覆盖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小食品店等经营主体销售的预包装、散装以及现制现售月饼进行随机抽检。50批次样品中,本地产品26批次,市外产品24批次,主要检测铅(以Pb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甜蜜素、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以油脂中的含量计)、富马酸二甲酯等项目。经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检测,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宿迁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如在市场上发现月饼等食品质量有问题时,请及时拨打12331或84355811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