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行更环保!宿迁市区新增60辆新能源气电混合客车
2017-09-3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乘坐公交车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在市民们越来越认可这种出行理念的同时,咱们的公交车也变得越来越“绿色”,这不,宿迁市区的3条公交线路就将在“十一”国庆节到来之前,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气电混合客车。

  9月28日上午,记者在雪枫公园公交枢纽站看到了一排等待上线的黄色新能源车,工作人员也正忙着给它们安装市民卡识别设备。虽然外观看着很普通,可是车里的的感觉明显不一样。一些换上新车的公交师傅也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下。

  据了解,这次更换的三条新线路分别是109线、104线和806线,上线车辆共60辆,有12米和8.5米两种车型,这也是2017年通过政府采购程序购置的国内先进车型,不仅在动力总成和能源消耗上优于现有车型,还全部安装了整车消防自动喷淋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该批车辆的安全水准和运营稳定性。

  目前,这批新能源气电混合客车正在逐步投入使用, 一些坐上新车的市民也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市民:噪音减少了,位置变多了,那个座椅设计的挺好的,不会向下滑。

  市民:之前车子启动和停车时都会抖一下,人就会往前倾的那种,现在不会的,会不颠簸。

  除了增加新能源车,目前公交公司还对部分线路的车次进行了加密处理,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国庆黄金周的日常出行需求。

  “比如说806原来是10辆车,加密后是14辆,发班原来是20分钟,现在提升到10到15分钟。在明年我们预计要更新130辆车,对于老旧车辆有污染的,排放量大的要进行更新。”市公共交通第二有限公司经理戚建忠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