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国庆小长假有点堵 宿迁交警支招出行攻略
2017-09-30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国庆撞上中秋,今年的这一次巧遇,使得高速免费出行也多了一天,对于连续8天长假,小伙伴们很多都会选择自驾全家出游。那什么时候出门不堵车?如何有效避免高速事故的发生?宿迁交警部门也是在第一时间,给广大驾驶人提供了权威的出行指南。

  9月29日上午,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2017年国庆长假因巧遇中秋,在往年基础长,延长一天,因此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也将延长一天。

  “从10月1号的零点开始计算,一直到10月8号的24点,这段期间是免费的时段,大家不要错过这个时间下高速。”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小东说。

  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车流主要以探亲、中短涂出游为主,届时,江苏高速路网出口流量约2000多万辆,日均流量272万辆,较2016年同比增长15%。其中,从宿迁方向,往返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等城市的高速路段容易汇聚大量车流,市民选择高速出行时要合理规划好线路。

  “特别是宿迁往南方苏州、淮安方向还是比较堵的。从南方过来,过京沪高速那也是常年的一个堵点。我们尽量绕过京沪高速,通过其它高速绕行。”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小东说。

  依据往年经验,今年在9月30号下午,10月1号,10月4号上午将迎来前三轮出行高峰,而在10月7号和8号下午,将连续迎来两轮返程高峰,届时,我市辖区高速车流将激增3至5倍,预计单日流量超过10万,预计8天全市高速公路总流量超200万,提醒市民最好错峰上高速,避免拥堵。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也切勿慌张,应紧急将车移动到应急车道,摆放警示标志,人撤离到护栏外,再报警求助。

  “尽量避免使用新手,要由老司机进行驾驶,上了高速公路之后尽量不要随意停车。”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李宇说。

  值得提醒的是,在10月1号0时开始实施高速免费放行的同时,我市非现场违法曝光全面记分政策也一并实施,高速上常见的违法停车将被记6分,而掉头逆行,甚至倒车则一次性记满12分,希望市民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