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开幕 同步举办网上花木节
2017-09-28 16: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吕述谡 许哲)2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在沭阳国际花木城开幕。在开幕式上,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美国俄勒冈苗圃集团董事长约翰分别致辞,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莉萍宣读“2017年度沭阳十大淘宝精英”和“2017年度沭阳十佳优质电商”名单。

开幕式舞蹈表演

 

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与此同时,沭阳还同步举办网上花木节,在开幕式上对“2017年度沭阳十大淘宝精英”和“2017年度沭阳十佳优质电商”进行授奖表彰,并在活动现场宣传栏中公布沭阳县首批政府认证诚信网店名单。

  开幕式现场,阿里巴巴中国内贸事业部总经理施国辉和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莉萍签订“阿里巴巴沭阳产业带”项目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中国沭阳网上花木节”。第四届中国精品盆景(沭阳)邀请展、首届中国精品赏石(沭阳)邀请展获奖作品也同步揭晓,同时,6个农业项目签约落户沭阳。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活动期间,沭阳还将举办苗木交易博览会、精品盆景展、精品赏石展、根雕观鱼展、家庭园艺展、电商资材展、园林景观展、盆景制作比赛、体育赛事、花乡摄影大赛、花乡文艺汇演以及农业招商推介会、美食啤酒节和音乐晚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沭阳县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花木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花木产业发展,力争将沭阳打造成中国花木生产第一县,创百亿级花木产业集群。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50万亩,种植花木五大类3000余种,全县共有花木从业人员约25万人,是江苏省最大的花木生产县,也是全国最大的花木主产区之一。今年1-8月份,全县花木交易总额达75亿元,其中网上交易额占比超一半。

标签:第五届;花木节;沭阳;开幕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