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0年宿迁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将达5.5张
2017-09-27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25日上午,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宿迁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服务体系规划”)。“服务体系规划”共分规划背景和发展基础、基本原则和规划目标、资源布局和机构设置、保障措施和规划实施四个方面。

  “十二五”以来,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按照改革创新、多元发展的基本思路,围绕健民惠民、造福于民的根本任务,卫生计生事业始终保持了稳步攀升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在:医卫资源总量持续增长、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医疗卫生科教水平持续攀升。

  “服务体系规划”重点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元办医、坚持共享发展和坚持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致力为城乡群众提供资源更加宽裕、综合保障更加有力、服务效能更加高效的具有宿迁特色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宿迁市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将达5.5张,每千名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不少于2.2人,床医比1:0.4,床护比1:0.55。

  据悉,在资源布局和机构设置方面,“服务体系规划”主要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要求,分别对机构设置、床位配置、人力资源设置和信息化资源设置等方面进行分类阐述。另外,该规划还对医疗服务、公共服务、信息支撑、人才保障方面4大类17项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点项目进行了明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