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加油贪便宜不管质量 发动机损坏有公司掏钱修
2017-09-2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我不知道他家油为什么便宜,我也是第一次来这加油,油品怎么样还不清楚。”13日下午4:30,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原金地龙都酒店门前,一辆改装后的油罐车正为一辆长途客车加油。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质监部门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情况时,客车司机“一问三不知”,匆匆结束加油,开车离开,车尾喷出一股黑烟。

  见客车已驶离,油罐车司机态度强硬地说:“没有(营业执照)!我给自家车加油,还要什么执照?”当被要求出示进油发票和油品检测报告时,他又辩称:“都在公司,没带出来!”推来推去,他甚至连驾照都拿不出来,收好加油枪就要把油罐车开走。

  由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办没能及时联系到公安力量,执法人员没能拦住油罐车司机。最终,该司机驾驶油罐车,扬长而去。

  “今天只有一辆(油罐车),一般是两三辆。有时上午来,有时中午来,有时下午来。大巴车排队来加油。”附近居民表示,近两三个月,正常有改装过的油罐车停留、售油,“(加过这里油的)大巴车正常走还好,猛踩油门就会冒黑烟,很刺鼻!”

  这里是两三个月,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淮海建材装饰城正门口耳房里,有个加油点存在三四年了。“我们有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燃料油,我们也有油品检测报告。”加油点工作人员按要求提供了一整套证照、单据,一再强调:销售的是燃料油,且是合法经营。

  事实果真如此?首先,该加油点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不相符。其次,没有按要求张贴燃料油标识。再次,提供的油品检测报告为手工填写,且没有加盖专业检测机构公章。此外,一辆大货车正在加油。“三四十吨货,跑长途,燃料油怎么行?当然是柴油。”货车司机脱口而出。

  “你看价格,一升四块六毛九,比加油站便宜块把钱,我肯定到这儿加油。”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油品质量时,大货车司机说,“没什么好担心的,反正都是柴油。发动机损坏有公司掏钱修,我一辆车尾气超标也不能把大气污染到哪里去。”

  另一辆汽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来这里加油已经三四年了,最近常出现启动不了、动力不足等问题。“你们不说,我一直以为是车辆老化,没想到竟然是孬柴油里的杂质堵塞了喷油嘴,造成供油不畅,以致发动机性能下降。污染环境又伤车,我以后再不过来(加油)了。”

  无独有偶。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上海大世界11幢,宿迁市海科瑞林新能源有限公司聚鼎分公司也证照齐全,在门市部公开销售“燃料油”。“我们没看到燃料油标识,也没见过企业来买油去烧锅炉,就看到他们的加油枪往货车里加油。”附近群众反映。

  更重要的是,放置加油机的门市部还是该公司的存储仓库、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用夹芯板隔出的宿舍很不规范,特别不安全,安监部门来查过,贴上封条,他们擅自撕毁了。”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质监、安监等部门,立即查处、整改所发现的问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