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大米获农产品交易会大米类“金奖” 系江苏唯一
2017-09-26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9月21日至24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

  据了解,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记者获悉,在本届农交会上江苏苏北粮油有限公司参展的“家缘”泗洪大米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大米类金奖,全国仅13家大米企业获奖,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得奖金

  的大米企业。

  据悉,农交会为展示农业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本届农交会的参展团组有49个,包括32个省级(含新疆建设兵团)展团、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团、国际展团以及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产品地理标志、农垦、农药、渔业、畜牧和农机等15个专业展团组团参展,有1600家企业参展。同时,国际展区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新西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家国外公司参展。

  近年来,泗洪县牢牢把握以生态为核心、着力打造“生态+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的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走生态与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突出“优质稻米、高效水产、绿色蔬果、生态畜禽”四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行种养结合、稻虾混作、水上牧场、水产养殖“1+N”等农业生产新模式,通过“百园工程”建设集中连片、千亩以上特色农业园43个,被评为“中国小龙虾种源保护第一县”、“中国小龙虾种源保护基地”、“全省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显著县”。泗洪大力推广稻田养蟹,稻田养虾模式,搞稻米集中连片休耕轮作,大大提高了泗洪稻米品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