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万斤西瓜躺在田头无销路 宿迁六旬瓜农盼大家来帮忙
2017-09-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我们家今年第一次种西瓜,虽然大丰收,可不知如何销售。现在近10万斤西瓜已经采摘在田头,真的急死人了。”9月23日下午,家住宿迁湖滨新区晓店镇峰山居委会的吴超安拨打热线电话求助道。

  9月25日上午,记者赶到吴超安家,只见采摘的西瓜就堆在地头,形成一座小山包。“今年6月份,我们承包了15亩土地种植麦茬西瓜。经过精心打理,西瓜收成很好。然而这么多成熟的西瓜,却不知道该如何销售,你说急人不急人?”吴超安的父亲吴炳路指着满地的西瓜满脸愁容。

  记者了解到,年近六旬的吴炳路夫妻俩有3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儿子就是吴超安,几年前在外出打工时不慎导致双腿残疾,走路只能靠双拐。为了照顾儿子,夫妻俩平日里只能靠种地为生。正是考虑多挣些钱好能给儿子治病,这才承包了15亩土地种植西瓜。没料到西瓜丰收了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每天仅靠老伴骑三轮车沿街叫卖,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西瓜已经成熟了,听说最近要下雨,所以全都采摘下来。现在最大希望就是有人能来批发,钱多少都好商量,哪怕亏本也行,总比到时烂在地头强。”看到父亲整天愁眉不展,吴超安心里很是愧疚。他希望借助宿迁晚报的帮忙,能尽快将这些西瓜销售掉。

  如果想帮助这家人,购买这些西瓜,请与吴超安联系,手机号码:1377390569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