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伸手去拽卡住滚轴的玉米叶 宿迁男子被玉米机"咬"了
2017-09-2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金秋玉米香,现在有了玉米机,比起以前“纯手工”剥玉米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很多。但机械化农业也带来很多安全隐患,比如昨天,今年50岁的梁某就被玉米机害苦了!

  据了解,9月22日下午6点左右,泗洪消防接到报警:泗洪县大楼看守所背面300米,有人手掌被卡在玉米机内,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泗洪中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泡沫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现场观察后发现,梁某蹲倒在一个玉米机旁,右手被机器滚轴死死的卡住无法动弹,并且已经被碾压得皮开肉绽,鲜血直流,十分痛苦。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决定先将梁某的头部做好保护,再用金属切割机对玉米机滚轴的侧边连接处进行切割。经过15分钟紧张的切割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玉米机的滚轴与玉米机分离,梁某的右手终于从滚轴中取了出来。

  原来,当时梁某正使用玉米机将玉米棒脱粒,后来看到机器的两根滚轴中间被玉米叶子卡住,他便伸手去拽玉米叶,就在这时右手突然被滚动的滚轴卡住,怎么也无法挣脱,疼得大喊,身边的人见此情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官兵提醒,农忙时节,使用机械作业时应加强安全防护,农机在作业时,常会因机械故障或农作物叶杆卡住齿轮,造成机器无法正常工作,切不可对机器贸然“伸手”,一旦发生意外,首先要迅速切断电源或将机械熄火,然后第一时间通知消防、医护等部门尽快展开救援,以将伤害降到最小,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