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荣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17-09-2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9月21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会上泗洪县被国家环保部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全国13个县市入选,江苏仅此一家。

  据了解,为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群众不够富裕的问题,去年,泗洪县提出特色发展、生态经济、富民增收“三大发展方向”,在全省率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深入谋划县域总体布局,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特区建设,初步打通了一条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通道。

  目前,该县初步规划形成了五大板块的全域生态经济建设格局,分别为开发区绿色工业片区、主城区生态宜居区、南部新区城市生态客厅、沿洪泽湖高效水产及生态旅游片区、西南岗生态果蔬片区,各片区突出主体功能,发挥生态效应,共同构筑泗洪生态经济发展的整体布局,着力提高发展的“含绿量”。未来,该县将牢牢把握以生态为核心、转型为关键、产业为根基、富民为目标这一基本内涵,以“生态+”为抓手,推进生态与经济的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