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7-09-22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国家发改委对宿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示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生态高效农业重大项目考核推进办法(试行)》《宿迁市涉企收费工作问责办法(试行)》。

  9月19日,宿迁市赴国家发改委专题汇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对我市信用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宿迁率先推出了许多创新性举措,值得在全国推广。同时,对宿迁市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宿迁在信易贷、个人信用分、以承诺代审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个人黑名单等四个方面开展试点。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四个试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把宿迁“信用+”和政务人员信用管理两个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到位,推动宿迁的信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更加有效地推动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宿迁市起草制定了《生态高效农业重大项目考核推进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各地要按照考核办法,探索建立农业发展项目化、项目推进节点化、工作责任具体化的推进机制,推动农业生态高效发展。要加强农业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招引一批大项目、大企业,把特色农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品牌做响。要加大重大项目考核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以考核为抓手,推动生态高效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国家和省市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清费减负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涉企收费政策的督查问责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宿迁市起草了《宿迁市涉企收费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各涉企收费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和整改,真正让所有取消、停收、免收政策落实到位。要落实保障,各级财政部门对涉及收费单位正常履职的给予经费保障,保质保量地向企业提供服务。要强化问责,纪检监察和督查部门继续跟进相关单位贯彻执行涉企收费政策情况,确保各项清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市区住宅地供应中期(2017—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2019年)滚动计划编制说明、关于参与设立“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发展投资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乡镇(街道)分类发展指导意见》《宿迁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