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9-21 15: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朱来宽 曹尧瑶)20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银行业座谈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宿城法院金融审判典型案例》并介绍该院近年来金融审判工作情况。宿城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张前进、民二庭庭长苗其宝组成新闻发布组,10余家新闻媒体和12家银行机构法务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宿城法院成立专门审判团队专业审理金融和破产案件,化解和防范区域金融风险。自2016年以来金融类纠纷明显大幅增长,主要集中在金融借款合同和信用卡纠纷两大类,直接原因就是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增速趋缓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提醒金融机构要更加注重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宿城法院新收案件13263件,加上旧存案件7861件,合计21124件,比去年同期17892件增加了3232件,同比增长18.06%。其中全院新收金融类案件纠纷866件,比去年同期796件增加了70件,同比增长8.79%,占全部新收案件6.53%;民二庭新收金融类案件纠纷739件,占全庭新收案件1370件53.94%。

  张前进表示,面对金融审判工作的巨大压力,该院始终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为工作核心,保障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案件审判质效得到明显提升。为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该院发挥司法预判功能,加强对各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受理情况的动态跟踪,及时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有效化解金融风险决策依据与合理建议,并通过司法建议、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讲相关金融知识、法律法规,引导、促进银行业在改革中稳定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上,民二庭王晨法官对金融审理中相关问题进行讲解;随后法院和银行交流互动,参会人员就金融纠纷中有关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和提问;最后张前进对金融审判工作中送达地址确认书、立案管辖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并向金融机构发送书面意见。

标签:宿城法院;金融审判;发布会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