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玩“刮鼻子”致一人鼻子发炎 家长索赔被驳回
2017-09-21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金宝 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金宝 记者 高峰)近日,沭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离奇的玩刮鼻子游戏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

  张小强与方小勇均在沭阳县城一所中学上学,系同班同学,二人坐在前后桌。2016年4月11日,张小强与方小勇在课间做互相刮鼻子游戏。事后,张小强鼻子发炎在沭阳县中医院门诊治疗无效后,到沭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诊断为鼻中隔脓肿,共支出医疗费7808.66元。方小勇的母亲魏娟向张小强支付医疗费等费用共计8900元。

  后来,张小强将方小勇及其所在中学告上了法庭,请求判决二被告赔偿医疗费500元,护理费1317元,交通费300元,住院伙食补助费144元,共计2261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诉称在课间双方做刮鼻子游戏时,被方小勇刮伤鼻子,原告未就其鼻子脓肿与被告方小勇的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提供证据予以证明。法院认为,即使有因果关系,被告方小勇已经向原告支付医疗费等费用共计8900元,已经远超其损失。故对原告要求二被告赔偿2261元的诉讼请求,法院依法不予支持,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