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布全省首个地级市电商发展情况指数
2017-09-21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每年的9月20日为“中国统计开放日”。9月19日,值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来临之际,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做好‘三新调查’,服务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主题宣传活动在宿迁启动,并首次发布宿迁电商指数监测报告。

  当日上午9:30,来自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的领导与13个地级市调查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与会嘉宾随后赶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先后参观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展览馆、国际馆、宿迁馆与京东客服中心,现场直观感受了宿迁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势头。在宿迁电商指数发布座谈会上,宿迁调查队发布全市电商监测报告。当日下午,与会嘉宾还赶到沭阳县颜集镇,与部分电商代表座谈,并参观该镇电商网店。当获知该镇农田全部种植花木,其产品占据全国大部分市场时,大家十分惊叹。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不断加强全市电商经济监测工作,更好地促进电商经济更加健康快速发展,宿迁调查队从2016年3月份尝试开展电商调查工作。2017年4月份,102家电商企业正式纳入监测,通过指数推算和季节因子调整,最终形成了宿迁市电商指数,宿迁也成为全省首个发布电商发展情况指数的地级市。监测报告显示,宿迁电商经济稳步发展,增收带动效应明显。透过迅猛发展的电商经济,有效释放了宿迁返乡农民工、新毕业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全方位展现了宿迁大地众多电商们筚路蓝缕,不断克服创业困难,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