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9-2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 9月16日,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海外联谊会及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换届工作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和意义。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科学研判、妥善应对,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成员都要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要求,履行好应有职责,抓好分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掌控好,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监管,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必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把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和问题化解四个方面情况作为检查考核重点,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底到位。

  会议强调,制定《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对接受巡察的党组织“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开出了清单、提出了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及各级党组织必须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的实际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全面执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将《实施办法》贯彻好、执行好,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必须延伸落实,不仅被巡察党组织要贯彻执行好《实施办法》,还要制定和完善基层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和联谊会在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完善换届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市海外联谊会及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换届工作。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分布在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是推动社会转型发展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巩固党外知识分子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发挥优势,积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平台搭建,努力形成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整体合力,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同心同向同行,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