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部分居民已迁入城里 宿迁一乡村小学仅剩41人
2017-09-20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 关爱未成年,关心贫困留守儿童一直都是我们所倡导的,19日上午,宿迁阳光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一起来到了湖滨新区皂河镇龙岗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捐助了一间爱心书屋,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19日上午9点半,阳光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一起在皂河镇龙岗小学举行了简单的“爱心书屋”捐赠仪式,有了更多的课外读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很高兴。

  龙岗小学始建于1953年,建立之初无论从生源还是师资来说都十分充实,学生大多都是生活在皂河镇龙岗村当地的孩子。但是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龙岗小学就读的孩子越来越少。

  湖滨新区皂河镇龙岗小学校长王成:由于最近10年社会发展,大部分人员居民全部迁入城里,孩子都随父母到城里读书学习。他们(家长)认为,城里的教育资源要比乡村好得多。

  据了解,现在龙岗小学只有三个年级三个班,共有学生41名,大多都是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所以看课外书的机会非常少。这个书屋先期共有800多本书,是爱心企业捐助资金后,由阳光志愿者在书店进行统一购买的新书,后期,阳光志愿者协会还会不断募集资金来更换和充实书屋中的书籍。

  除了捐赠一间书屋以外,爱心企业还在学校设立了“成就梦想奖学金”,分两个学期奖励给18名优秀学生,每人600块钱。为了鼓励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今天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还给学生们送上了开学大礼包。

  爱心企业李先生:通过这次的活动,我认为说我们可以做更多的公益活动,做更多的事来帮助他们,帮助他们改善条件。

  皂河镇龙岗小学校长王成:这次宿迁阳光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爱心企业为我们龙岗小学带来了爱心书屋、奖学金以及开学大礼包,我们都比较高兴,比较激动,对他们也表示感谢,这对孩子们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