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调研宿迁市部分先进特色产业园
2017-09-19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9月16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调研了部分先进特色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会办解决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八个先进特色产业园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瞄准先进提升产业层次,突出特色壮大园区实力,为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魏国强一行实地调研了北斗电子信息产业园、筑梦小镇、智慧云谷、快递配送中心和质押仓库、京东智慧物流全国运营调度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

  魏国强指出,八个先进特色产业园,是宿迁市委、市政府结合宿迁实际,根据各个发展板块资源、企业的优势,认真筛选确定的重点发展项目。一年多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八个产业园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宿迁正在全力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八个先进特色产业园建设十分契合省委、省政府对宿迁的发展定位,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也越来越明显。

  魏国强强调,城市快速健康发展,一定要有产业支撑。产业集聚带来更多人口的集聚,产业层次的高低决定着城市人口素质的高低,如何通过产业发展推动城市发展是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八个先进特色产业园的建设,承载着宿迁这座城市发展的希望,产业园建得好,宿迁希望就大、活力就足,要集中精力把产业园做精做专做出影响力,形成竞争力。

  魏国强指出,推进先进特色产业园建设,必须围绕先进做文章。先进要体现在产业上。八个产业园都要结合特色,瞄准产业的高端部分,招引先进企业,培育现有企业,扎实推动产业不断向高端攀升。先进要体现在技术上。八个产业园要了解研究行业的最新技术,紧跟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方向,对引进的项目要请相关专家讨论认证,确保项目的先进性。先进要体现在机制上。八个产业园要先行先试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研究招商引资激励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和园区的开发机制,通过机制创新推动产业园加快发展。

  魏国强强调,推进先进特色产业园建设,必须围绕特色做文章。要专心专注,不能东张西望。坚持有所不为有所为,紧紧围绕产业主攻方向,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保持定力,不能急于求成。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围绕既定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坚决不能乱引进项目。要形成特色,壮大规模。紧盯特色产业不放松,做大做优产业规模,逐年提高各个产业园在各区、全市所占的份额,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的特色园区。

  魏国强指出,要强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个产业园建设。要有一套工作班子,让专门的人干专门的事情;有一支招商队伍,积极选拔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工作,培养更多专业招商人才;有一套政策,按照“一园一策”的要求,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有一批龙头企业,通过招大引强带动产业园发展;有一批平台,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发挥平台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产业园又好又快发展。

  宿迁市领导沈海斌、张晓伟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