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内首个3亿元“政融保”支农融资项目花落泗洪
2017-09-16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讯 9月14日,中国人保财险“政融保”支农融资项目在省内率先落地泗洪,将为该县农业结构调整项目“百园工程”提供3亿元的“百园惠农融”专项险资支持。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于敬东副总经理、泗洪县人民政府李爱华县长代表双方签约,宿迁市农工办、泗洪县金融办、农工办、财政局、农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及人保市、县分支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政融保”是人保创新推出的“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增信+保险资金提供融资+保险产品提供风险保障”的新型支农融资模式。人保作为保监会首家批准试点开展保险资金支农支小业务的保险机构,通过发挥保险保障、保险资金以及农业风险管理等优势,帮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加便利的获得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的资金支持,帮助农户发展规模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激发当地农业结构调整的内生动力。

  人保支农融资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高效快捷。农户提交申请,经融资经理尽职调查后,即可实施放款。二是申请方便,无需农户提供担保抵押。三是额度大。根据经营主体需求,能够提供10万-300万元的融资支持。四是成本低。融资减少了中间环节,保险资金直达农户,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在签约仪式上,李爱华县长介绍了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人保公司给予泗洪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同人保公司做好“百园惠农融”项目的后续管理和服务,共同把这一支农惠农政策用好、用实。

  江苏人保财险于敬东副总经理表示:支农惠农工作是中国人民保险红色基因的重要体现,江苏人保财险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合作,认真抓好项目协议的落实,在支农惠农、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签约之后,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泗洪车门乡王沟村蚕桑家庭农场集群项目、泗洪美阳生态农林公司等,实地调研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征求农户的意见建议,以求进一步优化完善“百园惠农融”项目。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