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市长代表团来宿考察 王天琦接待考察团
2017-09-14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9月11日至12日,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迪格比市市长詹姆斯·麦凯比恩、克莱尔市市长罗尼·勒布朗、安纳波利斯市议员迈克尔·冈恩率领的代表团来宿迁进行考察访问,与宿迁市就农业、旅游、经贸、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的热情接待。

  新斯科舍省位于加拿大东南部,由新斯科舍半岛和布雷顿角岛组成,面积55491平方公里,人口约92万,经济以渔业、采矿(煤、石膏)和木材加工为主。今年1月16日,我市苏宿工业园区与新斯科舍省安纳波利斯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和教育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地正式合作的序幕。

  此次新斯科舍省市长代表团来访,既是为增进两地友谊而来,更是为深化两地合作而来。9月11日晚,王天琦热情接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天琦对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市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王天琦说,近几年,我市农业和工业发展很快,尤其在工业上,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异军突起,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工业经济结构日趋优化。宿迁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两地在经济、人文、城市发展等方面,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詹姆斯麦凯比恩代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市长代表团表示,新斯科舍省是加拿大的海鲜出口大省,酿酒工艺历史悠久,农产品十分丰富,有很多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在教育领域与中国一些城市开展了广泛合作。十分期待与宿迁在农业、旅游、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将更多的产品推介给宿迁人民。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9月12日下午,加拿大安纳波利斯韦斯特学校与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签署“友好学校”合作协议,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布里奇顿学校与江苏省宿迁中学签署“友好学校”合作协议。在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洋河酒厂、宿迁学院,并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国际友好交流纪念林”植下象征友谊的桂花树。

  副市长曹秀明、光华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