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公司让高压线下禁钓牌“立正”“露脸”
2017-09-1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9月6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已对2021块原高压线下池塘与河流边上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禁钓牌进行扶正和培土加固,并对周围的杂草进行彻底清除,让其“立正”并“露脸”,真正起到告之与警示作用,以守护垂钓者的生命安全。

  为关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该公司在所有经过河流和池塘上方的高压线路下都埋设了“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牌。但由于经过夏季的雨水冲刷,有的已经歪斜,并被生长旺盛的杂草所埋没。为此,该公司组织全县26个乡镇供电所的农电职工,按照属地维护管理的要求,对所有禁钓牌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歪斜的进行“整改”,对其周围的杂草进行斩草除根式的清理,让其日夜“站岗放哨”,尽心守护垂钓者的生命安全及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该公司还对新建和改造线路下的河流与池塘新立禁钓牌290块,同时出动80多辆次流动宣传车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高压线下禁钓宣传,向鱼塘承包人和周围群众散发告之宣传单1万多张,说明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提醒垂钓者要珍惜生命安全,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让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孙爱功 仲莹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