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斑马线亮相宿迁街头 带有语音提示功能
2017-09-13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机动车在斑马线前要主动礼让行人,在咱宿迁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不过,最近不少小伙伴在夜晚经过市区洪泽湖路便民方舟门口时,惊奇地发现地上有一条闪着彩灯,还带有语音提示功能的特殊斑马线,这又是什么黑科技呢?

  9月11日 晚上9点多,不少经过洪泽湖路附近的市民,都被斑马线上不时闪烁的圆灯所吸引,瞅了半天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其实,这就是咱们宿迁刚刚联合研发,投入试点的智能斑马线。9月12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技联合实验室看到,这里摆满了各类最新研发的交通科技产品,智能斑马线便是在这里研发出来的。

  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机动车驾驶员夜间礼让意识,市交警部门联合东南大学联合研发了这套智能斑马线,效果明显。据民警介绍,智能斑马线的警示方式分为多种,当行人通过斑马线时,10只嵌入地下的太阳能LED灯连续闪烁,灯杆三角标志“礼让行人”黄灯警示,地面LED补光设备自动开启,并通过语音播报,以提醒司机和行人注意安全。

  这样的斑马线系统,也让不少夜行司机经过路口时放宽了心。

  科技在不断进步,智能化的东西越来越多,也希望这样的智能斑马线,能让我们的夜晚出行增加更多的安全指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