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低收入农户子女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部纳入资助
2017-09-13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帮助特殊群体真正脱贫、彻底脱贫,提高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宿迁市探索建立六项扶贫机制。

  着眼贫困家庭子女健康成长,建立贫困源头防控机制。将孕期筛查纳入医保范畴,对孕期筛查费用按90%比例予以报销,对于高风险孕妇诊断费用,按普通人员70%、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90%的比例予以报销。着眼贫困家庭子女全面发展,建立贫困代际传递阻断机制。把低收入农户子女从学前教育直至高等教育全部纳入资助范畴,对义务教育阶段在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实施文化学科、体艺特长等课外辅导,有效避免贫困代际传递。着眼构建大病医疗五道防线,建立因病致贫防范机制。针对我市因病致贫农户占低收入户总数45%这一情况,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大病补充保险五道防线,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着眼解放残疾人家庭劳动力,建立残疾人照护解困机制。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乡镇建设“残疾人之家”,在有条件的村、社区或家庭设立服务点,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困难问题。着眼拓宽低收入家庭增收渠道,建立困难群体增收机制。通过创业孵化、网络创业、产业富民、小额贷款支持等多种形式,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着眼推动扶贫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建立扶贫开发组织机制。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挂村包户”脱贫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深入乡村、农户,摸清社情民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