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高中生免费搭车生活费落车内 车主辗转联系找到失主
2017-09-12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谢谢马叔叔顺路送我上学,发现我丢的现金后还主动联系还给我。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好人一定有好报!”9月11日下午1时许,宿豫中学高三学生李苗苗紧紧拉着马茂北的手连声道谢。

  家住宿迁市宿豫区运河湾农园陆河居委会七组的马茂北,平时做油漆装潢生意。

  9月10日中午,马茂北驾驶面包车到宿豫区保安乡朋友处办事。当日下午2点半,当他驾车准备返回时,途经保安街一处公交站台时,发现一位女孩冒雨等车,于是他便顺路将女孩捎带进城。

  行驶中马茂北与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孩攀谈起来,他了解到这位女孩在宿豫中学高中部就读,明年参加高考。当车到达城区时,由于当时雨越下越大,马茂北考虑到李苗苗自己到学校不方便,他就将她送到学校大门口。驾车回家后,他准备送小孩到宿豫中学初中部上学时,发现副驾驶座椅下有一叠钞票,经清点共有2630元。

  “这钱一定是那位女孩丢的,发现钱掉了,女孩定会着急。”考虑到侄子也在宿豫中学高中部就读,马茂北赶紧给侄子打电话,让他帮忙寻找丢钱女孩。随后他驾车前往宿豫中学高中部,将自己手机号码留给学校保安,希望保安帮忙,如找到失主联系他。

  就在马茂北送孩子上学途中,他接到失主电话,他迅速掉转车头,赶到宿豫中学高中部。只见丢钱的女孩正满脸愁容焦急等着。看到马茂北,特别是拿到失而复得的2630元钱时,李苗苗激动不已,她说:“这是我们家卖粮食的钱,准备交给学校作为我的生活费,如果这钱找不回来,那就糟了。”

  “你真是好人,不仅送孩子上学,捡到这些钱还多方联系,将钱送给俺闺女。”李苗苗的母亲说。宿豫中学刘老师表示,现在我们宿迁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马先生的举动,正是宿迁市民文明行为的真实写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