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专题会办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17-09-1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9日,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专题会办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工作目标任务,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分为“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10个方面46个子项,截至8月底,已完成的有4个子项,40个子项超过和达到序时进度,有2个子项未达序时进度。

  魏国强对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往年“医教水住行”基础上,拓展了“法访文保收”5个方面,这些项目绝大部分都来自群众迫切期望得到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又符合宿迁发展实际。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就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更”要求,切实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魏国强强调,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必须对照目标,排查进度。对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要毫不松懈地抓落实、抓推进,按照“从紧赶早、能快则快”要求,力争早完成、早见效;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要迅速分析原因,研究推进举措,确保迎头赶上、不拖后腿。必须问题导向,着力攻坚。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攻坚克难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完善推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公布完成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尽力扣准百姓需求,让百姓满意。必须依法行政,规范运作。各项工程要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该有的程序一个不能少,努力在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加强各环节的管理和监督,真正建成依法行政的样板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

  魏国强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面广、影响大、要求高,必须强化责任,加快推进。分管市领导要强化主抓责任,积极推进,亲自协调;牵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加大投入,保障到位。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更多更好地借助市场力量、发挥市场作用,将城市功能的完善、基础设施的配套、管理水平的提升、人民群众的诉求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魏国强要求,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紧紧围绕“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10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既要保证阶段性工作的延续性,也要把握好新变化、新诉求。要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理念,按照“急需先行、量力而行,主动作为、尽力而为”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编排好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前,魏国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京路公交停保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小学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会办。

  市领导沈海斌、张晓伟、张昊、薛启书、李荣锦、江海、光华、武倩、裴承前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