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聊遇美女竟是个“酒托” 20多人团伙跨省诈骗百余万
2017-09-1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网络社交成为年轻人的新玩法,原以为网络聊天遇到美女,以为走了桃花运,没想到却掉入了“酒托”陷阱。这不,前不久,宿迁市一名年轻小伙在和所谓的网友见面时,竟迁出一跨省作案的酒托诈骗团伙。

  网上遇“桃花” 美女竟是“酒托”

  27岁的小王今年刚从外地打工回家,偶然的机会,他通过网聊认识了一位美女,两人聊得有声有色。

  “她说今天心情不好,我就问他为什么不好,她说今天生日,但是没人陪我,我家是外地的,说在宿迁宝龙广场上班。”受害人小王说道。

  出于好心,小王特地买了份蛋糕前往这位网友约见的咖啡厅见面,很快,两人便坐进了一个包间。

  “先点了一个套餐,套餐里面有一瓶红酒,两杯咖啡,还有两个果盘,套餐是480吧。我喝的时候感觉那个红酒就假的,但是我没有说出来,当时我也没在意。”受害人小王说道。

  然后,女子坐下来还没和小王聊上几句,便开始猛喝酒,很快,套餐里的红酒便被女子喝完,随即又点了一瓶价值680的红酒,小王觉得价格有点高了,但是碍于面子还是答应了女子的要求。

  “一共花了一千一百元,当时出来的时候他跟我说她闺蜜在等他,然后她就走掉了。”受害人小王说道。

  花完钱回家后,小王发现自己被莫名删除好友,这才让他起了疑心赶紧报了警。警方梳理案件发现,从今年7月份以来,他们接到过十多起消费纠纷报案,大都是反映消费金额和享受物品价值不符,其中一起纠纷中,消费的红酒就达到一万九千元之多,联系小王的报案,民警怀疑事情绝非偶然。

  “发现带男性进去消费的女子往往就是这么三四个人。除了这名女子在消费,这几名男子一直徘徊在现场周围。形迹非常可疑,我们怀疑是有组织的,有计划的。”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倪乾儒说道。

  警方调阅监控发现,有几名女子每天都会带不同男子到同一家咖啡厅消费,然而当民警化妆侦查发现,这家咖啡店售价红酒并不高。

  “这个咖啡店有两个包间,只有几名女性带男性消费的包间。已经给咖啡店的老板租赁给了不知名的人士,我们怀疑是以这两个包间为基准来实施诈骗。”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倪乾儒说道。

  二十多人分工合作 跨省诈骗百余万

  经过警察长期侦查,发现这个团伙不简单,借着正规咖啡厅的外衣掩护,有人专门约网友,有人帮忙放风盯哨,犯罪团伙组织严密。经过固定证据后,警方决定尽快收网。

  掌握详实证据后,民警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并在现场成功抓获二十多名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员,现场缴获大量用于诈骗的红酒。

  “他们都是低价从淘宝上面购买的,比如说12瓶,他们只需要花100元购买,但是他们收人家被害人的钱,低至680一瓶,高的2080一瓶。”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孙佳说道。

  “一共作案大概有27起,总的金额在一百万元左右,因为有一些受害人他也比较机警,发现了这种行为就直接走了,没有说被骗。”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倪 乾儒说道。

  据警方介绍,在这个二十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中,大多数为外地人跨省作案,分为网上聊天的键盘手、负责见面聊天的美女酒托、放风人员和团伙负责人等,还不到30岁的赵某就是团伙中的一员。

  “就是网上的一些键盘手,以女的名义和男的聊天,以见面交友的方式,约到店的附近,女孩电话联系。在这个行业里面就属于合作,(酒托女)挣自己的提成,出的流水多了,肯定提成就多了。”嫌疑人赵某说道。

  就这样,团伙成员每个人各司其职,联手诈骗,最终进行分成。

  “这些人都没有固定职业,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之前因为这个曾经判过刑,也就是说这些之前有类似的犯罪前科,而且很多男的女的,之前也从事相类似的有关职业。”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孙佳说道。

  “网络上已经形成了一种沟通集团化的模式,在QQ里面搜索酒托就会出现(加入方式),他觉得这样来钱快,有利可图,所以就跟在人家后面干。”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倪乾儒说道。

  目前,二十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宿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美女酒托们利用的就是受害人爱面子的心理,而且有如此结构复杂的团伙,难怪屡屡得手。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最终还是要受到法律制裁。另外,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受骗更要及时报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