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洋河新区秦先生提供线索帮助75岁北京老人找亲人
2017-09-0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9月5日4版,宿迁晚报以《75岁北京老人欲认祖归宗》为题,报道了家住北京的古稀老人张复兴,在他一岁多时父亲牺牲在抗日战场,随后他与母亲一直在武汉生活,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直至退休。小时候母亲告知他父亲是江苏宿迁人,现在他想寻找老家亲人,以便认祖归宗,告慰已故父亲的在天之灵。

  9月7日上午,在盐城工作的秦先生看到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提供线索,“看到这篇报道,我感觉张老先生想寻找的人,与我们一直在寻找的人很相似,希望能提供张老先生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原宿迁县南蔡乡兴耀村,现在此处划归洋河新区。“报道中的董胜宏老人,与我们的曾祖父情况很相似。小时候我们就曾听爷爷讲过,曾祖父生于1910年左右,1930年前后因为与地主家发生矛盾,打斗中将地主家人失手打死。曾祖父随后出逃,后听说入伍当兵了。在1940年时曾写信回家,告知其在湖北襄阳打日本鬼子。因为曾祖父出逃时已经结过婚,并有了孩子,可地主家并没有为难这孤儿寡母,因此家人回信告知他不要回家,以免再引起矛盾。那时,家人也知道他在襄阳又找了对象,后来就没有了音讯。”

  秦先生介绍,由于姓名对不上号,不知是张先生记错了,还是张先生欲找的亲人根本就不是他们家的人。因此,他想和张先生再进一步沟通核实。如果想做DAN,他们家也会积极配合,因为他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曾祖父的后人。“毕竟我们是一脉相连,我们也想知道曾祖父的后人在哪里。”

  记者随后将北京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告诉了秦先生,同时,也期盼能传来他们的好消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