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观传说中的“昙花一现”
2017-09-08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昙花,是一种灌木状肉质植物,花朵非常美丽,但是开花时间却是十分短暂,从花开到花败,飞逝而过,人们很少有机会观看昙花一现的全过程。因此,人们常常用昙花一现这个词汇,形容美好的事物出现的时间很短暂,比喻美好事物不持久,是再贴切不过的了。

  家住宿城新区的市民王先生家养昙花已经好几年了,尽管它年年开花,可他从来就没亲眼目睹过。特别是昙花都是在夜晚开花,想看到昙花一现的过程真不那么容易。为了记录昙花一现的景致,王先生前几天特意在昙花附近安装监控镜头,夜间长明灯,终于捕捉到昙花一现的美丽瞬间。后来回访监控录像,才看到昙花的花蕾逐渐张开怒放,紧接着又逐渐闭合。

  王先生介绍说,他家的昙花盛开后为白色的花,非常美丽,花败后闭合像灯笼状。从花开到花败,他说花期不超过半小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