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宿迁调研 王天琦陪同
2017-09-0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9月6日,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我市调研组织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宿迁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勉励宿迁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干部和人才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宿迁期间,郭文奇先后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宿城区耿车镇、泗洪县网络创业产业园、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我市园区、企业和农村“支部+电商”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组织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其中,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做法先后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和省委书记李强批示肯定,省委将其列为全省2017年党建创新项目,在全省推广;“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三进三帮”大走访等工作得到省委书记李强批示肯定;在省委召开的2016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上,省委书记李强3次点名表扬宿迁。

  在宿期间,郭文奇与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宿迁组织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持续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探索“支部+电商”党建富民模式、开展“支书领头调结构”活动、突出本土人才培养等,形成了特色、积累了经验,值得好好总结。

  郭文奇指出,近期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党建、干部和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要不折不扣把这些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好党的十九大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各项工作。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以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同时要及早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确保在大会召开之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小康建设的认识,为“两聚一高”选干部强组织聚人才。要围绕“两聚一高”抓落实,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科学精准”建强干部队伍,突出“带领富民”打牢基层基础,突出“激发活力”集聚人才大军,切实把干部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组织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

  郭文奇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管党治党上有更强的意识、更多的举措、更大的作为,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选拔、从严管理,切实履行好在从严治党方面的责任和担当。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认识,争做学习型干部,多做研究型工作。要聚力改革创新抓落实,回答好“要不要创新、创什么样的新、怎么创新”三个问题,紧扣组织工作的短板和难点、痛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郑跃奇,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